陆与卿

搞同人好难嗷

不完整的归乡

 ·有ooc

·没有在原文翻到梅林具体的外貌描写,有自由发挥


楠楠嘟着嘴沿着马路边缘行走,眼角有泪珠不停滑落到脸颊两侧向下,领口已然被浸透。她背着双手,没有擦拭。


小女孩嘴里不停低声嘟囔着什么,脚尖用力踢飞视线内的每一颗石子。


“哼…说话…不算数…都是坏大人……”


她抽噎着念念有词,肩膀阵阵耸动,语调颤抖含糊以至难以听清。


然后,不出意料的,她狠狠撞在了路人腿上。


“呃啊!呜…呜…呜哇哇……”


这一撞,楠楠一屁股便坐在了地上。她再也忍不住了,抽噎几乎是瞬间转变为了嚎哭,小小的手在眼角徒劳抹去不断涌出的泪花,很快便被泪水浸透。


被她“碰瓷”的那人一低下头便看到此情此景,他愣了片刻,而后蹲下身子,轻拍她后背,不熟练的哄起了小孩,嗓音很温柔,但是楠楠听不懂——那是她从未听过的语言。


说了几句后,那人自己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侧头低笑两声,而后轻咳两下,用不甚熟练的中文安慰她。


陌生人说了许久,楠楠也哭了许久,意识到自己的安慰没起作用,他使出了必杀。


“别哭啦,我给你变魔术好不好?我可是一名很厉害的魔术师哦。”


他边说边用戴着白手套的手指了指自己头上的礼帽,而后在空中比划了几下。


或许是哭累了,楠楠这次没有无视他的话语,而是抽噎着回答他。


“爸…爸爸说,嗝,魔术,魔术是骗人的东西。”


“是不是骗人的东西,你得亲眼看了才能下判断哦。”


自称为魔术师的这人也不恼,看见楠楠逐渐收敛哭声,发自内心的在嘴角挂上一抹笑。


“好,好吧。”


见楠楠吸了吸鼻子,止住了哭声。魔术师便掏出了一张手帕,为她揩干净泪水。女童任由他动作,竟没有升起一丝怀疑的心思。


楠楠仔细看着面前人,却发现自己无法记清他的模样,只能又看向他的衣着:

        魔术师有着栗色的中长直发,他穿着古典的黑色长袍,戴着一顶高高的更古典的礼帽,戴着白手套的双手更衬得他像是一位从历史中走出的绅士。他的嘴角挂着浅笑,一种温柔的气质令她不自觉对他托付信赖。


但是,属于孩童的敏锐让她看见了对方眼底深埋的一抹悲伤,很深很深,很浓很浓。楠楠不会细致的形容,最直观的说法便是,看到那道情绪时,她刚压下的眼泪又在眼眶中蓄积,甚至比之前更要猛烈。


楠楠闭上眼睛,她深呼吸努力压制住了哭意,等到她再睁开眼时,自称为魔术师的陌生人向她伸出了一只手。


“要不要站起来?”


他眼底噙着关切,楠楠点点头,把手放进了他的手掌中,勉强握紧魔术师的食指和中指,借力站起身来。她站起来后,魔术师赶忙用另一只手帮她拍了拍裙子。


“现在,请欣赏我的魔术吧。”


魔术师维持单膝跪地的姿态,双手交握片刻,展开时绚丽的橘红色火光在他的双掌间舒展开身姿。


“哇!”


楠楠专注的盯着那束火光端详,小小的眼里写满了震惊,随即,她略微皱眉,认真思考试图破解其中关窍。


魔术师见状,暗笑了两声。他将头顶的礼帽取下,左手拇指抓住帽檐反拿礼帽,右手食指中指并拢,大拇指与之摩擦打了一个标准的响指。而后将右手伸入帽中,紧接着——他取出了一支艳丽的红玫瑰。


“将将~”


魔术师随口为动作配上了音效,他将玫瑰递给楠楠,楠楠兴奋的接过那朵玫瑰,眼底有星星闪耀。


看到小姑娘这样开心,魔术师眼底的笑意愈发浓郁。


“好了,为了奖励我们配合的小观众,魔术师决定实现你的一个愿望。”


“……哎?愿望!”


“对,实现愿望也是魔术的一种哦。”


楠楠不疑有他,她皱着眉低头冥思苦想,魔术师温和的看着她,耐心等待。


“我想…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!”


“啊?”


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魔术师先生,在这一刻,也不免感到了棘手。


空气一时间有些寂静,哪怕旁侧汽车时不时呼啸而过,也冲不散这尴尬的沉默。


“啊啊啊,那个,那个,我想要吃冰淇淋!”


意识到自己方才的“愿望”不妥,楠楠马上更换了自己的愿望。


“啊,好,没问题。”


正在考虑怎么行动的魔术师闻言松了口气,他在帽中翻找一阵,拿出了一根“小布丁”。楠楠赶忙接过,装作方才无事发生的模样。


“谢谢你!魔术师哥哥。”


“不客气。要快点吃掉哦,我想这并不能让你的父母发现。”


魔术师边说边戴好了礼帽,末了将右手食指竖于唇前,俏皮的冲她眨了眨眼。


“嗯嗯!”


楠楠忙不迭点头表示认可。


“魔术很神奇吧?”


“嗯嗯!魔术确实不是骗人的东西呢!啊!我叫楠楠。那个,大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楠楠拆开“小布丁”,用舌头舔了舔冒着冷气的冰淇淋。


“我的名字吗?”


魔术师的眼底不知名的情绪流转,像是要将楠楠吸入其中。


“我的名字是,”他顿了顿。“梅林,梅林·赫尔墨斯。”


话音落,梅林拍拍两侧衣摆站起身,楠楠这才发现他还提了一个不大的手提箱。


“梅林哥哥,你是来旅游的外国人吗?”


“……嗯,算是吧。”魔术师抬头眺望远空,楠楠看不见他的神色,却总觉得有股她不明白的情绪萦绕在他的身侧。


“我的职业是流浪魔术师,所以总会去不同的地方游荡。”


“哦哦。”


没有注意到他奇怪的用词,楠楠信服的点点头。


“这里面装着的,就是我的换洗衣物了。”


梅林说着,把手提箱在她的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好了,我要离开了。有缘再见啦,楠楠。”


“哎?好吧…再见啦,梅林哥哥!”


梅林扶了扶帽子,当他正准备迈出步伐时,他的身体却逐渐变得透明,就像是用橡皮擦被人从画面上擦去一般。


魔术师的面上露出了惊愕,但他很快压制住了情绪的混乱。


梅林俯首看向楠楠,又将帽檐压低了些许,从楠楠的角度上看去,只露出了他微笑着的嘴唇,那双眼睛则在礼帽的阴影中若隐若现。


“不要惊慌,这…也是一个魔术。”


魔术师说着,嘴里还伴随着低笑。楠楠愣在那里,之前悲伤和遗憾仿若化作实质性的浪潮从魔术师身上涌现,扑在她的身上。但哪怕只有一瞬,也足以让小女孩失神,泪水已然喷涌而出。


“不要哭啦。”


他咽下嘴里的“还会再见”,梅林·赫尔墨斯便消失不见了。


于是,一场再难复现的奇迹匆匆落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